这个菜鸡闭关高考去了。

【白苏】丘比特工作日志(上)

*咳咳因为学生会里的策划案迟到了抱歉鸭!

*脑洞太大了,明天把下半截放出来orz

*是一个很甜的故事(诚恳脸)

@白苏主页君 嗝是活动的产粮(゚∀゚)ノ

 江南已是初冬季节。

比起北国张扬恣意的纷飞大雪,江南的雪是妙龄少女般的秀气。雪后的清晨,空气被昨夜的小雪擦洗得清澈冷冽。黑瓦屋檐上、青砖石街边,薄薄地覆着一层斑驳的落白。南方的冬天就是这样的温和素雅,不多为难路上的行人,却平添一道素雅清丽的风景。

和绝大多数普通的女孩子一样,当那弯淡淡的残月尚未消退时,苏苏已经给自己扎了个马尾辫。金色的发尾还保持着从被窝里带出来的弧度,像是慵懒的松鼠,随着她的动作轻轻地摇动。

昨晚缺眠的倦意还赖在她脸上。睁着迷迷糊糊的睡眼,魂儿仍赖在绵软的床上,少女手里忽然就被姐姐塞了一大块儿温热的三明治。

“还不快点儿?要是今天的演出迟到了,你就自己看着办吧!”姐姐一脸凶巴巴地催促她,手里麻利地收拾好她的背包。

苏苏被“迟到”两个字扎了一下,眼睛蓦然一亮,兔子一样地往外跳。

“哦哦!我这就去!”

“……回来,包拿上。”

“还有,地铁站在那边,走反了。”

 

这一周是学校的教学公开周。旨在迎接来自全省各市的教师团队,话剧社为此排演了一场话剧晚会。上午照例是正常教学,用过了午餐,苏苏和她的小伙伴们推了下午的课,立刻赶到会场布置舞台。

大厅里灯光璀璨,不知为何,偏偏那个倚在角落里的陌生面孔迅速勾起了她的好奇心。

那是一张令她感到莫名诡异的脸庞。陌生感和熟悉感——这两种原本对立的感觉巧妙地交织在一起。除去这点不算,他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俊秀的少年郎。察觉到苏苏探究的目光,那少年冲她浅浅一笑,旁边的小姐妹红了耳尖,而苏苏只觉得这笑里有毒药,像是糖衣炮弹。

“欸学姐……那个是谁啊,我们社里没见过他呀。”苏苏悄悄地戳了戳负责的学姐。

“那位你没见过也正常。那可是上一届毕业的台柱子,我们好不容易才请的他做主演。”连平时苏苏敬佩的社长学姐,难得露出了混合着艳慕、惊叹的神情。小姐妹们暗地里炸开了锅:又好看本事还了得,这是什么神仙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她心不在焉地听着同伴们叽叽喳喳的议论,鬼使神差的又扭头望了一眼,正对上那双漆黑的沉淀着笑意的眼。

她的心跳霎时间漏了一拍。

 

距离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小时。

后台的同学还在不断地调试灯光音响等器械。学姐接了一个电话,听着电话那端的声音,她的神色陡然失去了光彩。她面色凝重地掐断电话。

“女主演那里出了点事情,两个小时内赶不回来了。”

全场的空气都凝固了,胜过铅的沉重。

“……怎么办啊……难道再找一个临时演员吗……”有人率先嗫嚅出口。紧接着所有人都慌张起来,甚至出现了埋怨的声音。

“大家静一静!这场演出关乎学校的形象,是不可能推迟了。但目前看来,也只有这一个办法了。”学姐沉默良久,终于做出了一个艰涩无比的决定。

铅一般沉重的寂静再次扼住所有人的咽喉,发不出一点声响。

“那个,学姐,您看我行吗?”

一个柔软却坚定的声音站了出来。

 

距离开场还有十五分钟。

苏苏很快地换上了演出服,尽管质疑的声音不绝于耳。

“苏苏,千万要加油啊,姐的身家性命可就挂在你身上了。”学姐对于苏苏依然保持忧虑。她知道苏苏一直以来是最勤快的那个小学妹,但是苏苏的一直以来表演能力实在令她提心吊胆。而这次演唱却万万不得马虎。

大家心里想着什么,苏苏清楚得很。
这是她与生俱来的特殊的能力。比如学姐惊慌时的故作镇定,某些人的嘲讽,再比如……

可她唯独看不透那个和她对演的少年。这正是那莫名的恐惧的根源。

当她试图使用能力窥探时,那双眼却仿佛变成一潭浓稠的沼泽,一股不可控力如图一只有力的臂膀抓着她,好像要将她拖入某个未知的地方。

忽然,一只白净的手搭上她的肩膀。她回头,那少年仍挂着那样的浅笑。

“合作愉快,主演小姐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味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